some

最近肚子里有很多话熬成腹稿
一到这种时候就有敲敲打打的欲望

临走前其实想再去喝一杯cocktail的
只是陪的人已经回去了也便罢了
想起来那天晚上用一个小时慢慢尝了一杯酒
名字是什么我都已经记不得
有点酸有点甜 我很喜欢
清吧很小很冷清 冷清到我们是最后两位客人
12点时候酒保客客气气跟我们说
“不好意思我们打烊了”

然后晃去另外一个清吧
隔壁桌的老外老板跟他们的朋友在聊天弹琴
他们的猫长得很丑
却老是要过来桌子上吃我们的鸡翅
于是我用5分钟闷了一杯苦艾
70度的酒精灌喉而入
我纯粹只是想知道
那绿色的液体是什么味道
旁边的妹子却一直跟我说
“我好想醉”

故事的结局是这样的
妹子哭哭啼啼的出去了
老外老板陪着她在外头吸烟聊天
我百无聊赖地吃着烤肠鸡翅
忘了是在跟人聊天还是看文章
后来我接到了妹子男朋友的电话
“请一定要千万照顾好她”
凌晨4点
在北京一团漆黑的胡同里
我扶着妹子踉踉跄跄往她住处走
心里想
“北京的夜可真凉啊”

奇了怪了每次的这种场景
都是一个为情所伤的妹子
和一个陪喝到满脸涨红却意识清醒的我
或许是凌晨一点一个电话,或许是一早的邀约
她们异口同声跟我说
“陪我去喝酒吧”

我喝过很多种酒
小时候好奇喝的蓝带
长大后大人怂恿喝的红酒
逢年过节场面上必备的XO
兑着苏打或雪碧的威士忌
热闹的pub里掺着绿茶的伏特加和朋友酒壶里高纯度的伏特加
像水一样的雪花和哈啤
比哈啤口感更好一点的tiger
苦到不行我欣赏不来的喜力
陪着许多朋友喝过的青岛
熬夜拍戏时候江苏同学拿来的黄酒
冬夜里在闺蜜宿舍聊天时暖暖的梅酒
各式各样的我都忘了名字的鸡尾酒
没忘记的是长岛冰茶和玛格丽特
——前者是因为实在是太好记了,后者因为那个爱情故事
一口闷的寻常店里的Bomb以及那晚的苦艾
我每次都浅尝辄止从未深尝的白酒
有人跟我说
“红牛加二锅头 high起来!”

而在北京这座城市
我在清吧喝过罗斯福8号——来自比利时的黑啤的味道还是那么苦那么讨厌,就像我在学校尝过的那些我都忘了名字的德国黑啤一样
我在798的露天广场上喝过1644白啤——绵密的泡沫,小麦的清香,一入口就给我惊喜
我在摇滚的live house里喝过无酒精的莫吉托,她们都摇着我说你这条装逼狗居然喝无酒精的
我在京郊的军营里,被首长一杯红酒一杯红酒的劝着喝下去,一口闷完一杯又一杯,喝完后晕晕乎乎地去棚里拍特种兵实战训练,白灯在我头上晃,枪声在耳边炸响,我心里想
“操!这么暗,自动对焦都没什么卵用了,喝这么多手动对会不会不准啊!”

但喝过这么多酒
并没有什么卵用
我还是一样尝不出酒的好坏 记不清楚酒的名字
我只知道自己喜欢哪种以及讨厌哪种
以及当时喝酒时候
那些好的不好的故事

再见了北京。

评论(13)

热度(1)